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在諾魯第一次被陌生人(非台灣人)請客

我到諾魯後被來自台灣的李昂澤醫師、技術團的李明智團長及項恬毅大使請客以外,想不到今天中午去公衛中心附近之Blue on Blue中餐館用餐,老闆竟不收錢,容我細說端詳:

昨天下午看完最後一對天主教祖母祖孫女之家訪時,她們家旁邊有一間中國人開之簡陋餐館名叫Blue on Blue,我入內跟他們一家人用廣東話打招乎,他們幾乎彈起(雀躍),問長問短,驚訝我這個台灣人怎麼會講那麼道地的廣東話?我離去時還強塞我一瓶冰礦泉水!

今天中午門診結束前去昨天那中國人餐館吃飯,叫了咖哩雞飯,還不錯,老闆是一對年青夫妻,昨天一群人是其親戚,也在附近開餐館,他們夫妻稱我叔叔,端來一壺熱茶及一瓶冰礦泉水,最後竟連飯錢也不肯收,說是請我吃飯,又嘱我有空多來坐,真令人感動。

他們來了四年,是這邊諾魯人一有房子出租,他們已住在這邊的親友一看到,便馬上通知在大陸的親人申請來打工,名義上是本地人開的餐館,但實際上是中國人經營,本地人主要是收租,故大多數此地的中國人都是同鄉(例如台山),甚至彼此都是親戚。但他們大多都是以打工的名義來,因此沒有居留權,簽證到期要加簽。

老闆姓葉,一對年青夫妻,旁邊的一家人是我Home Visit的病人,是天主教家庭,其中一位孫女目前在台灣留學深造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