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諾魯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感染者竟包括醫院同事

我連續3週早上8:30amRON醫院參加每週舉行的演講會,奇怪的是怎麼每次演講廳都大門深鎖?我都等到9am看沒人來才回公衛中心上班。心想就算演講取消但負責教育演講之行政人員Min. T. Lene也應該要來上班呀,怎麼沒看到她?詢問醫院其他醫師也沒人知道原因。我想可能是她放長假出國去玩吧。誰知今天下午她來公衛中心派發明天演講之通知單,題目是登革熱。我問她為何這麽久沒辦演講,原來是因為妑病了,她告訴我她得了登革熱!她說相當嚴重而須到澳洲治療了三個星期,才剛回來,她並希望我準備一個演講題目給她。天啊,這邊已岀現本土登革熱,蚊子又那麼多,真是要自求多福啦。

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有關登革熱之介紹如下:
一般民眾版
專業人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