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第一次在項大使官邸作客

3月8日婦女節晚上7pm項大使及夫人於官邸設宴款待我與所有在諾的台灣人,當天早上我6點起來先在陽臺拍日出,於8am駕車前往諾魯國際機場旁之中國樓一嚐它的早餐,我點了豬肉包子(0.6元)及鹹煎餅(0.8元)各一,味道還可以,但當然不能跟香港或台灣相提並論。中午則自行煑維力炸醬麵吃,下午在寫作後稍睡片刻,於晚上6:45pm前往大使官邸拜會,在官邸門外與技術團李團長等人相遇並一起進入官邸。大使夫人早已準備好各式美食,以自助餐方式呈現。項大使特准我先行拿菜,因為今晚的聚餐是特別為我而設,大使在公務如此繁忙之中,夫人於人手如此單薄之下,竟仍如此熱誠款客,怎不令人動容。大夥邉吃邊聊,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無所不談,杯酒交錯,賓主盡歡,至時近午夜方揮手道別。

 

項大使官邸客廳

項大使官邸餐廳

項夫人親自準備的佳倄

右前方為項夫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