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車子狀況連連!新車有望?

本星期已連續三天看不到半刻陽光,早上也看不到旭日東昇,伴隨的是綿綿陰雨,每天開車上班都因路面積水而要洩水而過。雖然因此使得前來看診者人數大減,工作輕鬆很多,但是要出去作「家訪」時卻因天候不佳而令我們叫苦連天。尤其是昨天遇到一位體重超過180公斤之「Buada社區健康照護工作者」,他都不開自己底盤高的休旅車,反要借我們的車去作家訪,他還邊開車邉喃喃自語的說「你這部車怎麼這麼小?這是我開過最小的車了」,真想回他一句:「你是我見過最胖的社區健康照護工作者」。他在那凹凸不平、積水滿佈之山野間駕駛著我們這部底盤低,又風燭殘年之舊車,真怕它遲早吃不消而熄火。在諾魯,車子是不能有什麽問題,否則要修也難、換新更難!個人覺得奇怪,為什麼連續三星期都是用我這部破車?結果回到公衛中心我發現左後輪輪胎似乎沒氣了,幸得葉袐書帶我去公衛中心附近的公家修車廠免費打氣。


修車廠師傅告訴葉袐書這個輪胎大概要報銷了,我們可以再找上次幫我換右後輪輪胎那位洪先生換,然後收據交給他報公帳即可,因為這樣時間會快很多。再者,他親自看過我這部缺二片玻璃窗、無左前倒後鏡,左側二個車身門又被撞凹的破車後,認為不值得再修理,可以由他直接向上級冩報告並附上照片,如上級同意,就可以更換一台車子,唉,故且聽之信之,反正到時總會有人開新車,只是駕駛不是我,因為那時我早已在台灣啦!
無後玻璃窗

無左前倒後鏡及玻璃窗,左側二個車身門又被撞凹

 說實在的,其實車子還可以開的,車門凹了也沒關係,我們所在意的是二片影響視線乃至駕駛及行人安全的玻璃窗要趕快給我們解決就可以了,其他都是次要,為什麼諾魯人拖了一年多仍未處理,竟然想花大錢換新車?他們的邏輯思考真令人不明所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