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諾魯立憲日

今天(5月17日)是諾魯立憲日(Constitutional Day),下週一會補假一天,諾魯於1968年1月31日獨立,於同年的5月17日立憲,因此為了紀念該國立憲,每年都有慶祝活動,例如清潔比賽,而運動比賽是一定舉行的。今天按照傳統是全天的運動比賽日,地點就在Aiwo區的Tigers Oval體育場舉行。比賽分5隊,分別是Boe隊(代表Boe區)、AIDA隊(代表Aiwo及Buada區)、Ubenide隊(代表Denig,Nibok,Uaboe,Baiti區)、Blues隊(代表Ewa,Anetan,Anabar,Ijuw,Anibare區)及Everygreen隊(代表Meneng及Yaren區),比賽年齡今年從6歲或以上即可出賽,項目有50、75、100公尺短跑,障礙賽,混合接力賽及跳欄等比賽。
我本來是去那邊看看公衛中心的同事的(醫護站待命),項夫人看到我把我帶過去貴賓席,讓我有機會近距離看到整個開會儀式,故把照片post上來讓沒去的人可以一窺堂奧。大會是在總統蒞臨後才正式開始,今天是我來諾後第5次近距離看到Waqa總統,第8次看到第一夫人Louisa了,真榮幸呢。大會首先由各參賽隊伍繞場一週,跟著由牧師Roger Mwareow祈禱,其後演奏國歌,諾魯運動總會主席Hansome Adumur作開幕簡介,接著由體育部長致開幕詞並宣佈比賽開始(本來體育部長是由衛生部長Valdon先生兼任,但因Valdon已出國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故改由教育部長Charmaine Scotty女士代勞)。
今天的節目表(一)

今天的節目表(二)

總統與第一夫人蒞臨會場

總統與項大使握手

總統夫人與項夫人握手

貴賓席
 
白色衣服為議長
 
很榮幸被項大使邀至貴賓席觀禮
 
第一隊繞場的是Everygreen Team

第二隊繞場的是Boe Team

第三隊繞場的是Blues Team

第四隊繞場的是AIDA Team

第五隊繞場的是Ubenide Team
 
Roger Mwareow牧師帶領祈禱

演奏諾魯國歌

致詞

Charmaine Scotty部長致詞
 
6歲組50公尺短跑

障礙賽

爭奪各項獎盃獎牌

搭載難民飛機降落

很快又飛離
 
很多人在橋上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