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專業的修車師傅趙先生

昨天週一因遇上週六是立憲日而補假,奇怪的是我因半夜熱醒而發覺原來在清晨近5am停電了,接近6am又再供電,但我已無法入睡,故而起來。其後在早上8點多、10點多、12點多又多次停電。中午我到外面用餐,隨後到機場附近拍照留念,怎料車子在快要轉到主幹道時竟突然自動熄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令我不知如何是好,我第一時間就致電給剛來時幫我換輪胎的洪先生,他說他5分鐘後就到。在我等他之際剛巧大使伉儷經過,在瞭解情況並得知洪先生會來幫忙後,大使先行離去。大使離開不久洪先生就到,他以為我電瓶無電故帶了電線來通電,但是沒有效,原來洪先生也束手無策,說了一聲抱歉後就離開了。
 
其後有二位諾魯人幫我把車子推到行人路上以免阻礙交通,我想到葉袐書就住在附近的Aiwo飯店,故致電給他,他幫我找到李團長,二人先後趕到,李團長找來平常幫他修車的「趙作旋」先生,趙先生非常專業,就如同我們當醫生的,遇到病人出現某些共通症狀(例如發燒),就會執行一些標準作業程序以找出病因並對症治療。在他一一檢測下,發現是汽油泵浦弱化,無法把汽油打進馬達之故。於是他幫我清理了泵浦,車子真的可以發動。他交代我暫時使用,待再壞時可能需要更換一個新的泵浦,價格200元。於是我抄下他的電話號碼,以備有問題時再跟他聯絡。這位趙先生真的很專業,更難得的是,這次修車,他竟分文不取,真令人感動。本想把他電話冩出,但是想到「個資法」,還是把他電話存在我們的公用手機內就好。

經此一事,現在每次開車時心中總是毛毛的,就是不知道車子何時又會再次罷工,萬一發生在晚上的半路上怎麽辦?到處黑漆漆,多危險喔,所以我從現在開始,儘量不在晚上開車外出,除非有人相陪或已更换新的泵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